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魔迷鎮第二回



奎爾一邊拾著大衣一邊拿起汽車的鎖匙一邊的往門口去,「伍爾走了囉,我帶你去學校吧,讓你早點跟你心愛的蕾妮小妹妹早點相會。」,奎爾邊說邊嗤嗤的笑了。

伍爾一語不發的板著臉孔一邊的拾起背包後,緩緩的門口走過去,一邊淡淡的說了,「媽,我去學校了。」
「路上小心阿。」,芮妮絲玟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緩緩的說著。

兄弟兩人走出門後整個客廳剩下母女倆人,潔玟正緩緩的把她剛吃完碗盤慢慢的洗滌。
「伍爾去學校了?!」在這突然恬靜的客廳突然傳來一陣又低又粗的聲音,但是這時客廳只有芮妮絲玟與潔玟母女兩個人,這聲音的主人究竟是誰呢?!

芮妮絲玟喝下一口飲料,緩緩的說了:「恩,我叫他哥哥把他載去學校了,老公你狀況還好嗎?」,原來這聲音的主人是這法特爾家的父親,特克列的聲音。

嗄喀的聲音緩緩傳來,客廳通往地下儲藏室的門口緩緩的打開來,特克列慢慢的走了出來,特克列是個不很高的男人不壯也不胖,不過畢竟是個有點歲數的男人,黑髮夾雜著為數不少的白髮,也有一點鬍子。

特克列一跛一跛的慢慢的走了出來後,便攤倒在椅子上面,「老公,你的腳傷好多了嗎?」 芮妮絲玟細心的問著,「還好,隨列的緊急手術動得很好,雖然麻藥有點退了,但是沒有說很痛,下次的祭典因該來不及出席就是。」,特克列一邊說著一邊按摩的自己的腳。

「父親您下次確定要缺席的話不如先跟教會的神父說一下吧,省得麻煩,你也知道那神父對於無故缺席的人碎碎念兇得很。」,潔玟一邊說著一邊緩緩的往樓上走去。

「我想也是,這幾天有空還是撥個電話過去好了,對了芮妮絲玟,你今天去學校的時幫我請個假。」 特克列邊說著邊慢慢的站起來往樓上走去。

「學校那邊,因為校長有目睹昨天晚上的狀況,所以早上就有撥電話過來了,已經幫你跟校長說了,等等我也要去學校開會了,你今天就安心的休息吧,拿來更換用的繃帶跟藥膏都有在床頭了。」
芮妮絲玟說完之後便把早餐吃完一邊收拾著桌子一邊忙著準備等等要出門的東西,「這樣子阿,那就先多謝了,真希望下下次祭典我就可以去了。」,特克列一邊淺淺的笑著一邊撫摸的他那受傷的腿一邊緩緩的走上樓去了。

「好啦,我也該出門去學校了。」,芮妮絲玟拾著鎖匙後便緩緩的走出門外了。

* **********************************
「哥,昨天晚上父親怎麼了嗎?」,伍爾一邊問著一邊望著窗外的風景。
「父親阿,沒事啦,因該只是老毛病發作,已經送到你心愛的蕾妮妹妹的父親的醫院去了阿。」奎爾一邊說著一邊笑著。
「你很煩唷!!要不是你再開車,我一定會一腳踹過去!!」奎爾一邊轉過頭一邊沒好氣的說。
「呵呵,先不說笑了,不過你也知道吧,蕾妮的母親去世得早,所以其實呢隨列叔叔這幾年已經有點認真的再說,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就在受洗後可以直接跟蕾妮結婚,就搬過他那邊住也沒差、反正就在隔壁而已。」伍爾望著他哥,似乎是希望從他哥哥臉上找到開玩笑的感覺,但是這次他哥哥卻是一臉正經的帶點微笑的說,可見得這句話是真的,而且因該是從隨列叔叔那邊聽來的。

「不過呢~原則上是因該要把蕾妮帶過來我們家啦畢竟嫁人的是蕾妮,結果是你要過去隨列叔叔那邊住,到底誰才是嫁出去的呢,哈哈哈」奎爾用了很俏皮的表情跟很誇張的一邊笑著一邊望向伍爾

「………………」剛剛還很一臉茫然的伍爾整個突然悶到不知道要對應什麼才好。

「反正這事情還不急啦,你的人生最少也還有五六十年呢,不過蕾妮跟你的關係算是不錯阿,其實你們在我們這些長輩眼裡看起來真的很像是互相扶持的家人了,先不說結不結婚,至少你們給外人的感覺已經很像是手足一樣了,就算真的結了婚也沒有人會說什麼吧。」奎爾突然收起剛剛俏皮又誇張樣子,轉而一臉正經的跟伍爾說著。

「可是其實蕾妮他.….另有心上人的說…..」,伍爾小聲的說著。

「喔?!是誰呢?!」奎爾好奇的問著。

「鬼才要告訴你蕾妮的心上人是誰哩!!」伍爾生氣的說著一邊轉過頭去望向窗外。

「呵~隨便你囉~好啦,學校到了,你準備下車吧回家的時候你就一如往常的用蕾妮的腳踏車送她回家吧。」奎爾一邊從口袋拿出一根香菸放進了口中但是沒有點起火來。

「知道啦,哥我先走了,我祝福你早點因為肺癌而死。」伍爾一邊沒好氣的說著一邊下了車走向學校。

「嘖嘖,這小鬼就是這樣,一點都不可愛。難怪蕾妮沒有愛上妳這小鬼而是愛慕著我吧。」奎爾一邊點起了火一邊慢慢的往回家的方向開去。
* **********************************
伍爾一邊往自己的鐵櫃走去,一邊用視線在掃射,一邊心想著其實母親也沒有說錯,他也是很喜歡蕾妮,但是因為蕾妮也的確跟伍爾說過,而且也被奎爾猜中。

蕾妮其實很仰慕奎爾,因為奎爾風趣幽默,又不失紳士風度,也比伍爾要高出一些,再加上奎爾是個賭博的常勝軍,其實鎮上有不少女生都很仰慕他,而且他又不會讓同性的朋友丟面子,所以也有不少死黨而且都很挺他,但是即使如此,伍爾的心中自問之後還是決定,就幫蕾妮,既然蕾妮喜歡奎爾,那他也就不多說什麼,就把蕾妮當成自己的好朋友看待就好,更何況也的確就從小就在一起,所以也經常有意無意的也沒有把蕾妮當成一個異性的存在,而是像是自己手足一般的存在。

伍爾在經過一番視線的掃射之後沒看到蕾妮之後,輕輕的嘆了口氣,就走向自己的鐵櫃,當他要打開的時候卻發現,嗯?怎麼是開的呢?伍爾一邊狐疑的打開了一看就發現了一個禮物盒。

一個用鮮紅色緞帶包著淡藍色包裝的禮物盒就這樣子放在櫃內,上面還有一張愛心小卡片寫著【給我最心愛的人】,伍爾先是傻了一分鐘,一邊若有似無的當作沒看到把櫃子整理一下,並且把這盒子放到最上方之後便把鐵櫃關了起來往教室走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