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魔迷鎮第三回



伍爾一邊走在喧嘩的走廊上一邊慢慢的走向自己的教室,「唷!伍爾,早阿,寒假都在做什麼阿?」伍爾嚇了一跳轉頭看了一下聲音的主人,一個高高壯壯的青年,同時也是伍爾的死黨,強尼克。

「寒假阿、也沒做什麼阿,反正也不過就是過過年而以,然後呆在家裡上上網看看新聞,玩點小遊戲而已。」伍爾一邊聳聳肩的一臉微笑的說。
「是唷,我還以為妳在這個寒假會跟蕾妮有什麼更加親密的接觸呢,你這樣子不行阿,都快18歲了最少也要親過嘴吧。」強尼克一邊大笑一邊走著。
早上已經讓奎爾調侃到有點煩人了,現在強尼克又這樣子鬧伍爾,伍爾用著一臉無奈又皮笑肉不笑的樣子拍著強尼克的肩膀緩緩說著「我已經聽膩了,你跟瑟妮絲的點點滴滴了好不好,我知道你已經轉大人了,這樣子行不行?還是你希望我幫你 ”好好” 的宣傳出去?」,強尼克一聽到伍爾這樣子說,突然定格了五秒鐘。
「得了吧,你也知道學校規定的,談談戀愛是沒有違反校規,可是要是讓瑟妮絲的父母親知道我跟她有做愛了,那我就倒大楣了。我就不再笑你就是了,但是有需要幫忙一定要說阿。」強尼克用著定格的微笑表情在伍爾耳朵旁邊小小聲的說。
「知道了。」伍爾用像是扳回一城的笑容笑著邊跟他的好哥兒們兩人勾撘著肩膀邊笑著走進了教室。
教室門一拉開,喧嘩的吵雜聲,同學們放完寒假跟各自的好朋友互相聊天的聲音蓋滿了整間教室,「唷,我還在想說,你今天怎麼沒有跟蕾妮一起上學,原來蕾妮還沒有來到教室阿。」強尼克一邊看了看教室一邊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伍爾一邊看了看教室,的確是沒有看到蕾妮。不過現在時間也不算晚了,難道蕾妮發生什麼意外了嗎?
「我說伍爾……我不知道你在想啥,但是不要擋在教室門口阿……」伍爾轉頭看了看聲音的主人,結果是一個頭髮不怎麼整理身材不高不矮但是頗瘦,還帶個小眼鏡不太愛笑的男生,同時也是伍爾的另一個好哥兒們,薩映。
「呃,抱歉抱歉。」伍爾走了進去好讓薩映也走進去教室然後就走到了自己的位置去了。
「耶?伍爾,你有沒有覺得班上有些人都還沒來到教室耶,包括瑟妮絲也還沒來,難道今天有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強尼克一邊環視著教室一邊說著,「反正只要有在開學典禮前趕到都不算遲到阿。或許被家裡較去忙些事情了,現在也才快八點而已,開學典禮是十點半阿。」薩映看了看自己的手錶,一邊打著哈欠。


突然間,啪的一聲教室的門被大力的打了開來,伍爾他的們班導師,約翰尼一邊抱著一堆手冊一邊慢慢的走上了講台「好啦,各位同學,安靜一下,寒假已經結束啦,先到學校的同學麻煩把你們的寒假作業通通放到我預先放在教室最後面的一個空箱子裡面。」啪的一聲約翰尼一邊把手冊丟在講桌上一邊戳揉著自己的手腕。

「恩…強尼克,我記得你是上個學期的副班長吧,上學期的班長還沒進到教室的樣子,麻煩你了,幫我做好兩個表格,隨便你找誰幫忙都行,一個是登記有沒有來領取這學期的行程手冊,一個是寫上(寒假作業繳交箱)的紙條,幫我貼在後面那個大空箱。」,語畢之後約翰尼就閃出教室往教職員辦公室走去了。

「嘖,死老菸尼,伍爾,薩映,幫個忙吧,晚點開學典禮結束後,我請你們去吃熱狗怎麼樣?」強尼克一邊轉頭跟伍爾說一邊抓著薩映的衣角。
「唉,就幫你吧,反正那個死約翰尼每次也都是這樣子,看他走得這麼匆忙,我看大概是睡過頭加上今天都還沒抽上半根菸吧。」伍爾一邊拿出白紙一邊說著。
「誰叫他是老菸槍了,不過前陣子還聽說他有混些大麻進去香菸裡面抽,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就是了。」薩映一邊拿著尺在伍爾拿出來的一張白紙上面一邊慢慢的畫著線。
約翰尼走出去五分鐘後,大部分的同學都一個接一個把自己的寒假作業一邊整理好一邊往後面那個大空箱走去,旁邊的一個角落還有一些同學在互相抄著作業,「強尼克,我只要能在今天內把作業交出去就行了吧。」那群互相抄著作業中的其中一個同學往著強尼克喊著。
「恩阿,老菸尼剛剛是這個說的阿。你們互相抄作業我是不反對啦,不過我覺得你們最好要弄點手腳,別讓老菸尼看出來了。」強尼克頭也不回的繼續弄著約翰尼交代他的表格。

「一大早你還沒把作業寫完?」一個清脆的聲音突然從強尼克身後響起。強尼克有點疑惑的把頭一轉,映入眼中的是他的女朋友,一個短髮,運動型的女生,瑟妮絲。
「沒啦,親愛的,這是老菸尼剛剛交代的東西,因為班長還沒來學校阿,所以就叫我弄兩個東西。」強尼克一邊笑著一邊轉頭繼續寫。

啪的一聲,瑟妮絲一個大巴掌打在強尼克頭上,「不要在學校這樣子叫我啦!白痴!」瑟妮絲看來是一臉好氣又好笑的說著。

「夫妻相聲說完的話可以麻煩你繼續動手嗎?強尼克?」薩映面無表情的一邊推著他鼻樑上的眼鏡,一邊看著這小倆口說說鬧鬧的樣子。

「喔喔~抱歉抱歉。」強尼克再度專心到剛剛還在弄的表格上面。

「強尼克,我去講桌那邊拿一張名冊過來,瑟妮絲你等等可以幫忙把名字填上去嗎?」伍爾邊說著邊往講桌走過去。
「這沒什麼問題阿,等我一下吧。」瑟妮絲把包包甩到了強尼克的身上邊對著強尼克拋了兩個媚眼之後就去講桌那邊拿了一本手冊。

四人跟著表格奮戰了一會兒之後,突然傳來一陣陣像是有什麼東西在震動的聲音似的,「喂,伍爾,你有聽到聲音嗎?好像是從你那邊傳來的。」強尼看望著伍爾的包包看著。

伍爾聽到了強尼克說的話之後,望向了自己的包包,一邊翻著,一邊在想自己有帶著手機嗎?
「因該不是我吧,我又沒有帶手機還是呼叫器之類的東西。」伍爾幾乎把自己的包包裡面所有的東西都翻出來之後又收拾了回去。

「抱歉,好像是我的手機。」薩映一邊從包包翻出手機一邊看了看上面的顯示號碼,來自隨列醫生的手機號碼,薩映沒有想太多之後就接起了手機。

「喂?隨列醫生嗎?早安您好,有什麼事情嗎?『薩映嗎?伍爾有沒有在那邊?』」薩映聽了就直接把手機地給了伍爾,「隨列醫生說要找你。」伍爾愣在那邊手也沒有伸出去做出接手機的動作,彷彿腦袋空空的樣子。

「伍爾?!隨列醫生找你,你在發什麼呆阿?」薩映直接把手機丟到伍爾手上。
伍爾慌忙的拾起手機之後就聽到隨列醫生說了一些事情之後就突然掛掉了、
就在伍爾還沒有會過意來之前,蕾妮走進了教室,看到了伍爾,並且向伍爾招招手、
伍爾一下子沒有反應過來這麼多事情,不過對於蕾妮的招呼倒是沒有慢了反應,立刻就也回招了手,然後像是想起剛剛隨列醫生交待的事情,對著蕾妮做了請她過來的手勢。
蕾妮看到了伍爾對著她做的手勢之後,一臉笑著走了過去,「早阿伍爾、強尼克、薩映、瑟妮絲,伍爾你找我做什麼事呢?」

「呃…這邊不好說話,我們去外面說好了,你父親剛剛跟我說的事情,說是要直接告訴你。」伍爾一邊把手機遞給了薩映,一邊牽著蕾妮的手往教室外走去,「伍爾!辦事情別拖太久阿,太久的話會來不及開學典禮呀。」強尼克大聲的喊還夾雜著笑聲。

「我們才不是你想像的那樣!」伍爾跟蕾妮兩人異口同聲的對著強尼克大喊著,不過不但沒有笑過反而引來班上許多同學的笑聲。

「算了算了,蕾妮,走吧,我快點把隨列叔叔交待給我要跟你說的事情然後快點回來就好。」伍爾一邊把蕾妮身上的包包背到自己身上,一邊牽著她的手往教室外走去。

兩人走到了走廊算是比較安靜無人的一角後,伍爾望了望四周,緩緩的說了,「剛剛隨列叔叔打電話來說,今天開學典禮完之後,他會有事情要忙,說要我用走的送你回家,不過要你先來我家就是,因為你早上因該是沒有帶到家的鎖匙。」蕾妮聽了這段話連忙翻起了背在伍爾身上的自己的包包,翻了許久之後,確定自己的確沒有帶到鎖匙之後嘆了一口氣。

「那麼伍爾,開學典禮結束之後你有要去哪邊嗎?如果你會超過中午才要回家的話帶我先去吃個東西吧。」蕾妮望著伍爾一邊說著。
「強尼克說要請吃熱狗而已,因為那個表格的東西原本是要讓他自己弄得,他找了我跟薩映,所以會請我們吃熱狗,然後沒有要特別去哪裡的話我就會回家了。」伍爾一邊搔著頭一邊想著還有可能有要去辦什麼情。

「嗯嗯,那我知道了,我就跟你們去吧,如果有要去哪邊我就順便去看看囉,反正也沒有差那一點時間,不過伍爾我身上沒帶太多錢,你身上夠嗎?等我父親回家了我就能還你。」蕾妮一邊翻著口袋中的錢包一邊看著伍爾。

「我這邊因該夠吧,應付我自己跟你因該沒有什麼問題。」伍爾一邊摸著自己的口袋一邊暗自算著因該會夠吧。

「嗯嗯,那我們回教室去吧,不過這次不要在牽我的手了,畢竟這裡是學校啦。」蕾妮一邊吐著舌頭一邊俏皮的笑著。

「OK,沒問題,包包我就先幫你背著倒是無所謂吧,我們回教室去吧。」倆人便肩併著肩慢慢的往教室走去一邊聊著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