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魔迷鎮第五回




「我回家了。嗯?姊?只有妳在家嗎?」伍爾一邊問著潔玟一邊把自己的外套掛在衣架上,一邊順手接過蕾妮的外套並且親切的把蕾妮的外套也掛在衣架上。

「潔玟姊姊您好,不好意思來妳們家打擾了。」蕾妮一有禮貌的跟潔玟打了聲招呼,可是潔玟反而什麼反應都沒有,依然背對著伍爾跟蕾妮並且依然坐在沙發看著電視的樣子,「喂!姊!妳死掉了不成喔」,伍爾有點小生氣的衝過去潔玟前面反而看到一個呆睡在沙發上面可是卻坐得穩穩的姊姊。

伍爾看到這個畫面的瞬間,一整個無力感都衝了上來,抓了抓自己的頭之後,有氣無力的說著「蕾妮…我姊又在表演睡覺特技了。」,蕾妮聽了之後噗嗤的笑了一聲,然後緩緩的邊走過去潔玟的前面邊想看看到底是睡得怎麼樣的時候,突然”哇”的一聲,伍爾被嚇得跌坐在潔玟的眼前,原來潔玟是個裝睡,打算把自己的弟弟嚇個半死。

「哈哈哈,伍爾、瞧你嚇到的樣子,嗯?唉呀唉呀,抱歉抱歉阿、蕾妮,連你也一起嚇到了。」蕾妮一整個被嚇呆的站在原地,一整個說不出話來。

「死潔玟…妳想把我嚇死就對了。」伍爾一邊緩緩的站起來,一邊發出了相當不悅的聲音「算了,姊、哥哥跟父母親什麼時候會回來?」

「恩…母親說她要大約快晚上十點才會回來,奎爾今天好像要跟朋友去PUB小玩一下,大概也不會這麼快回來吧,父親因該還在醫院吧,現在才快五點,你們小倆口去開心一下吧,快六點再來幫我弄晚餐吧。」潔玟一邊繼續的切著電視一邊用逗趣的表情逗著伍爾跟蕾妮。

「是呀是呀,蕾妮,你先跟隨列叔叔問一下吧,萬一他今天要值班你今天就要睡在我家了,稍微問一下吧,背包你就隨便放吧,我先上去我房間換個衣服。」話剛說完伍爾就啪搭啪搭的上樓去自己的房間了。

「嗯嗯,我知道了,我先問一下我父親今天什麼時候會回家。」蕾妮回完伍爾的話之後就往潔玟那邊走去。啪的一聲也就坐在潔玟旁邊一起看著電視。

「嗯?蕾妮妳不打電話嗎?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來我們家了,你就直接拿起來打吧又沒有關係,當自己家就好啦,反正遲早因該都是會嫁進來吧。」這次潔玟就沒有用很逗趣的表情在而是用很家人的感覺跟著蕾妮在聊天說話。

蕾妮一邊嘆了一口氣一邊緩緩的說著「打不打都沒有差了,潔玟姊姊,今天早上我父親會要我特別帶著家裡的鎖匙就是因為他今天要值班,要明天早上才會回來,所以今天晚上我可以跟妳睡嗎?」

「這樣子阿…可是我不想跟妳睡耶~」潔玟露出了邪惡的笑容回應著一邊看著蕾妮的表情想知道蕾妮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喔…好吧、反正我也是問好玩的,我早就猜到我還是因該跟伍爾睡同一個房間,反正那套被墊一值都在他房間吧。」蕾妮一邊伸了個懶腰一邊癱倒在沙發上面。

潔玟一邊保持著邪惡的笑容慢慢的看著蕾妮的表情彷彿有所無奈的樣子,「怎麼了呀?都一起睡了15年了,現在才有所顧忌嗎?!那可真是不像你耶。」

「也不是啦,不過說一句實在話啦,現在我也慢慢的真的覺得,如果我的夢想沒有成真的話那麼我也是覺得我就真的乾脆把一些衣物都帶過來妳們家放在伍爾房間我也覺得無所謂了,反正父親的醫生工作也是這樣子,經常要值班,一值班就是都沒有人在家,而且其實我…」,蕾妮話說到這邊,突然停頓了下來,臉上則是泛起了陣陣的紅暈,並且露出一臉開心的表情。

「喔~那我會改天好好跟隨列叔叔聊一下,我看你們高中畢業就結婚吧,反正結了婚也是可以上大學沒有差吧。」潔玟說完話就站了起來,伸了個大大的懶腰,並且問了蕾妮要不要喝點飲料後就往冰箱走去了。

*********************************

「派崔克神父,您在嗎?我是斐琳,在CD店打工的女生,派崔克神父?」斐琳在鎮上的教堂裡面有一聲沒一聲的大大的喊著。

就在此時傳來一個女性的聲音從斐琳的背後傳來,「不要在神聖的教堂裡面弄出那麼大的聲音,在教堂裡面會有大聲音的時候只有做禮拜的時候還有歌唱班在的時候才會有這樣子聲音,知道嗎?斐琳小姐」,這個聲音的主人正是教堂的修女、斐妮琳特,是個有點年長的女性,頭髮有一半都是銀色,表情跟容貌都相當的安詳而且仁慈。

「喔…對不起、斐妮琳特修女,我不是故意的,我有點事情要跟派崔克神父說。」斐琳很不好意思的一邊把聲音給收斂了起來一邊跟斐妮琳特修女鞠了個躬表示歉意。

「恩…沒關係,我了解你的感受,不然你也不會這樣子大呼小叫的,我相信神也會了解並且諒解妳的。」一臉仁慈的斐妮琳特修女一邊雙手合十的做了個小小的禱告然後就把一隻手慢慢的伸向斐琳,然後輕輕的在她的頭上緩緩的輕拍了兩下,便緩緩的問著斐琳發什麼了什麼大事有必要這樣嗎?

「呃…斐妮琳特修女,是這樣子的,我以前當家教時候的一個小孩子,他叫做薩映,我今天給他看了那東西之後,他的身體立刻出現異樣,我就認為我因該要盡快的看派崔克神父說明一下我看到了什麼,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個接受了”受洗”的人會有這麼快就發生了這樣子的異常,讓我非常的驚訝。」斐琳一下子就說的上氣不接下氣,看來這件事情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薩映?他不是前幾天才剛受洗嗎?怎麼會這麼快就發生了異常了呢…這…這太奇怪了。」斐妮琳特修女一臉驚恐的樣子彷彿這件事情是這樣子的發展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此時,教堂的門被緩緩的推開,一個有點纖瘦的男子,身上穿著神職員的衣物,慢慢往兩人走過去了,用著非常低沉的聲音慢慢的張口問道「薩映那孩子怎麼了嗎?」,說話的人正是派崔克神父,在整個鎮上沒有人不知道他是誰,他正是派崔克神父,有點銷瘦的臉加上一副圓形眼鏡,笑起來有點像是惡魔在微笑的表情的樣子正是他的招牌表情,雖然看起來很像一個惡魔在微笑的模樣但是大家都知道他就是神父,一個信仰相當的虔誠的神父,而且聖經永遠不離手。

派崔克神父緩緩的把門關上之後,便慢慢的走向斐妮琳特修女與斐琳兩人的面前,然後把手各拍在兩人的肩膀之後,再度用他那沉緩並低沉的聲音問道「我剛剛好像聽到妳們說…薩映那個孩子…怎麼了嗎?恩…先不管他怎麼了…斐妮琳特姐妹阿…斐琳姐妹阿…讓我們到裡面的會客室坐下來把整件事情慢慢的說給我聽吧。」話說完之後派崔克神父便慢慢的往會客室走過去,斐妮琳特修女跟斐琳也就慢慢的跟著派崔克神父走了過去。

三人走進了會客室後,派崔克神父便立刻開口了說了「兩位姐妹先坐吧,我去弄點水來馬上就好,然後我們在慢慢的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 **************************

「呼…我吃飽了。」伍爾緩緩的站了起來然後把他的餐具收拾了以後便往廚房走去開始洗滌他的餐具。

「蕾妮,焗烤海鮮義大利麵還和妳的胃口嗎?!」潔玟一邊問著一邊想知道自己今天的手藝如何。

蕾妮一邊吃得很開心的一邊回了潔玟「恩,潔玟姊姊煮得很好吃啊,快要比芮妮絲玟阿姨要好吃了,看來最近潔玟姊姊談戀愛了嗎?手藝進步相當多呢~」。

「哈哈~妳這小鬼嘴巴真甜,不過很遺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了,而被我母親給抓起來好好的特訓了一翻,說是什麼怕我就算嫁不出去至少也不要讓自己餓死呢,不過父母親就是父母親,永遠把我們小孩當成小孩呢,我都幾歲了還在天天擔心的真的是唷~」潔玟越說越把嘴巴給嘟了起來,蕾妮聽了一邊呵呵的笑著。

「對了蕾妮,明天早上因為我不會那麼早爬起來,所以阿,早餐就讓你跟我母親還有伍爾一起做吧,那小子如果早上爬不起來的話就給他一個早安之吻吧~嘻嘻」潔玟一邊開心的笑著一邊繼續吃著自己手上的麵。

蕾妮一邊開心的笑著然後看到伍爾一臉紅得跟什麼似的樣子就用著相當作弄人的口氣向著伍爾說了「好阿~那有什麼問題呢,伍爾伍爾,你覺得呢?效果會不會比你的鬧鐘要好阿?!」

伍爾光是聽到前面他姊姊那句話就已經整的臉都像極了漲紅的猴子屁股了,此時蕾妮還給他這一擊,使得他感覺到他自己的臉已經紅得有點要燒起來了,然後就把頭撇了過去,根本就不敢面對還在餐桌上了兩人。

蕾妮看到伍爾故意撇過頭去不敢面對她就突然故意裝得很嫩嬌的聲音輕聲的問了伍爾「伍爾?”親愛的”伍爾~回答人家一下咩,不要都不回話呀~」。

「隨…隨便妳高興啦…」伍爾已經幾乎快要說不出什麼話來,只是坐在沙發上面喝著自己的果汁然後一值盯著電視看。

潔玟看到蕾妮這個樣一整個噗嗤的笑了出來,蕾妮也跟著開心的笑了出來,彷彿兩人就像感情很好的姐妹在整自己的弟弟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