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魔迷鎮第四回



開學典禮結束之後,伍爾一行人,因為強尼克說要請吃熱狗,便往有熱狗餐車的公園走去。
「伍爾,你還有多久才要受洗?」強尼克一邊對著餐車點餐一邊問著。

「我的生日是在年底,所以還有最少10個月吧,我記得你後天就是18歲生日了吧,你覺得受洗好玩嗎?」伍爾一邊算著自己的生日日期,一邊回應著強尼克。

「我也不知道,不過薩映你不是已經受洗了?到底那是個怎樣的狀況啊?!薩映?」強尼克一邊把餐車老闆遞給他的熱狗一邊分給其他人一邊問著薩映。

「呃…就沒什麼…反正就是個受洗的儀式而以阿。感覺上有成為教徒的感覺而已吧,其他方面都還好而已」薩映一邊咬下了熱狗一邊想著受洗那天的狀況,「反正等到輪到你的那一天就是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了,那感覺還挺不賴的就是了。」薩映一邊說著一邊露出了難得看到的笑容。

其他四個人看到了薩映難得出現的笑容不免都露出了一陣狐疑的表情,薩映看到了其它人的表情之後,發覺到自己露出了難得的笑容,就咳了兩聲,表情又恢復了以往的平靜。

「OK,這樣子每個人就都有熱狗了吧,走吧,我們邊晃邊討論看看等等有沒有要去哪裡吧。」強尼克大聲的嗓門依舊如往的說著。

當強尼克說完話的時候,蕾妮緩緩走到伍爾身後偷偷的拉了一下伍爾的衣角,然後從伍爾的背後小小聲的說「我想要去逛逛CD店。」伍爾聽到之後就提議說要去CD店逛逛好了。

CD店裡,各式各樣的流行樂交互著播放,伍爾一群人在CD店裡逛著,理所當然的是只有薩映一個人自己在看,伍爾正陪著蕾妮,而強尼克跟瑟妮絲這對小倆口一起逛,薩映一個人晃了晃突然聽到店員叫住了他的名字,薩映轉頭過去看了看那個叫住他的店員,是個不很高的女生,標準的金髮碧眼,看起來年紀因該比他自己大多了,但是不到當母親的年紀,薩映仔細端倪了那個女生後,「薩映,你已經認不出我啦,是我啦,以前你小時候去過你家當你的家庭教師的斐琳,看你的樣子因該已經受洗了吧。」

薩映這才有如大夢初醒般的想起來這個女生是誰,「是呀,我已經受洗了,斐琳姐,你在這邊當店員阿。」

「是阿,既然你已經受洗了…那麼你就因該要去看一下那東西。」斐琳一邊說著一邊露出萊的笑容彷彿就像是惡魔上身似的一看就會令人起冷颤般的笑容。

「那東西?!」不過薩映卻不像一般人似的會起冷颤,反而直接反應的回問。

「那東西很多地方都有得看,不過只有受洗的人可以看,既然你已經受洗了,你想看嗎?」此時斐琳已經轉頭一邊整理CD架一邊若無其事的問。

「哼…那麼斐琳姐就拜託你讓我看看你所說的那東西吧。」薩映在度露出了難得的微笑順勢推了推眼鏡。

斐琳聽到薩映這樣子回答之後,看了看四周,跟位於櫃檯的同事做了個暗示,便帶著薩映走到了這間店的暗門後,暗門後面是條通往地下室的樓梯,「看到了之後,可別嚇得心臟都沒了唷,嘻嘻。」斐琳一邊笑著一邊帶領著薩映往地下室緩緩的走下去。
********************
一群人在店內晃了晃大約半小時左右後,強尼克跟瑟妮絲在古典音樂區找到了伍爾與蕾妮、
「伍爾,原來你們在這邊阿,CD都挑好了?」伍爾聽到了強尼克的聲音便轉頭過去看了看強尼克,在轉頭看了看蕾妮,蕾妮點了點頭示意是說已經挑好了。

「恩,都挑好了。你那邊也逛完了?」伍爾看著蕾妮一臉滿足的表情一邊轉頭過去問了問強尼克。
「恩阿,我這邊也都挑得差不多了,倒是…你有看到薩映嗎?我晃了很久沒有看到他,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他人呢?」強尼克墊了墊腳尖,順勢往四周望去,但是還是沒有看到薩映的影子,

「薩映?他因該也在店裡面才對吧,如果裡面沒有的話,不如到門口的長椅那邊看看他有沒有在那邊休息吧。」伍爾接過蕾妮要買的CD後便走向強尼克。

「但是外面的長椅我剛剛已經有先去看過了,我沒有看到薩映說,他會不會先回家去了呢?」瑟妮絲從旁邊的走廊走出來一邊回顧著四周一邊往強尼克走過去。

強尼克突然很認真的轉向瑟妮絲,然後用他的雙手握住了瑟妮絲的肩膀「不可能,薩映這小子最重義氣了,就算在無聊也不會特別丟下朋友先走,我跟他做朋友這麼多年了,我很了解他不是這種人。」

瑟妮絲像是被嚇到一樣,臉上露出了驚愕的表情,跟強尼克交往了快要兩年多了的瑟妮絲,頭一次看強尼克這樣子一整個被嚇了一跳,「可、可是,我真的沒有看到他阿,還是要不要去問問看店員?!」

「也好,說不定店員會有看到吧。我們去櫃檯問問看吧。」伍爾一群人把要買的東西整理整理之後,就往櫃檯過去。

*************************

一群人到了櫃檯前面後,一邊把要買的東西結帳之後,伍爾就問了問櫃檯的收銀大姐有沒有看到他們的朋友、薩映,但是櫃檯人員跟他們表示沒有看到,請他們要不要再去門口的那邊的長椅看看,大部分逛累的人都會在那邊休息才對,強尼克雖然又問了好幾次但是櫃檯小姐始終說她沒有注意到強尼克所敘述出來的人物,會是特徵類似的人,於是一群人就決定在去門口看看,反正薩映有帶著手機,大不暸再用電話聯絡看看,於是一群人就往門口過去了。

伍爾一群人走出門口後正要看看長倚有沒有人的時候有人突然說話了,「你們逛得還真久阿,想要的CD都買到了嗎?」說話的正是薩映,正一邊喝著可樂一邊看著他們,只是伍爾他們好似被雷打到一般,沒想到剛剛還找不到的人這一會兒就出現了。

「是阿,都買好了,你這傢伙跑去哪邊了阿。」強克尼一邊問到一邊伸出拳頭往薩映面前伸去,薩映一下子就會意過來,把他的拳頭也舉起來跟強克尼的拳頭對撞了一下,「沒阿,我看你們還在晃,所以我就去買了可樂來喝喝而已,剛剛我正要走回來就看到瑟妮絲走進去店裡面我就在猜你們大概要出來了,於是我就在這邊等你們了。」

「嘖嘖,你小子還真會算。」強克尼拍了拍薩映的肩膀,一邊開懷的笑了起來然後塞了五塊錢進去薩映的口袋然後小小聲的說了「讓你無聊了真是不好意思,這罐可樂的錢就讓我請吧。」,跟強克尼多年好友的薩映只是淺淺的一笑,沒有說什麼的把這五塊錢收了下去。

「那麼,我帶瑟妮絲回家去了,伍爾你也是阿,要把人家蕾妮好送回家阿,蕾妮小心不要被人家送上了床阿,嘻嘻。」強克尼才剛說完話,啪的一聲就被瑟妮絲從後腦拍了一下。「你不要老是不正經啦,蕾妮抱歉喔,強克尼就是這副德性,別想太多了唷,薩映明天學校見了,伍爾、蕾妮、你們路上小心。」瑟妮絲邊揮揮手邊捏著強克尼的耳朵就邊往家的方向走去了。

其他三人看了這畫面淺淺的笑了出來,「那麼,我先送蕾妮回家去了,薩映、明天學校再見了。」於是伍爾就牽著蕾妮的手,兩人就像小孩子一樣開開心心的走了回家。

薩映從口中緩緩的探出一口氣「這對青梅竹馬不是情侶還真是可惜阿。」薩映話說完便轉頭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今天的夕陽因該也很漂亮吧。」薩映邊走邊把頭往上抬了抬,看了一下天空,「今年就輪到我們了嗎?不知道等伍爾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會怎麼樣呢。」一邊若有所思的薩映邊走邊自言自語的慢慢的回家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

該怎麼說呢.......人物個性再鮮明點

由於 剛剛開始 還容易修正

事件要帶出來 比較容易進行
以上
一點點淺見.. 加油